首页 > 正文

慧心纨质 乐天达观--------访靑志联主席陈乐明

发布时间:2015-05-24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陈乐明介绍: 现任西安财经学院青志联主席兼理事会副理事长、曾不顾自身安危下水解救落水儿童,曾获“最美大学生”、“模范团员”等荣誉称号。

学姐,很高兴您能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

学姐您好!大一刚入学时,面对纷繁众多的组织社团招募纳新.当初您为何选择青志联呢?又是什么让你在青志联坚持到现在?

:我们都知道大学不是一个纯粹学习的地方,当初选择青志联主要是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充实自己,而且我对青志联的活动也很感兴趣。公益就要坚持,和青志联的成员们待在一起,你会真心喜欢这里,慢慢的变成一种爱和责任。不忘初心,方能始终!这也是我坚持到现在的原因。

留在青志联您一定也经历过许多难忘的时光,可以跟我们简单分享一下吗?又有哪些事情最让你感动?

:可以说各种活动无论大小,对我来说意义都不同,但都有收获。它让我的大学记忆被感动填满。

去年参加支教刚开始会觉得叛逆期的孩子很难管,但是相处下来就会发现孩子们的真性情。我们离开时四点钟出发,孩子们一夜没睡哭着赶来送我们,我们看到这个场景就泪流不止,非常感动。参加心心幼儿园活动看见那些残疾孩子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作为身体健全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帮他们,我们应力所能及的去关爱他们。但是有时候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要看看他是否值得帮助,爱心需要辨别力。

听您这么说志愿活动也有诸多不易,那您觉得一位合格的志愿者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我想志愿活动人人都可以做,因为人的善心就是不经意间的一个态度的转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扩大每一个细小的善来感染全社会。

我们还知道去街上参加一些募捐、义卖活动会被人当成骗子,对这种误解你怎么想?

:只要我们问心无愧。当你真正看到他们有多麽需要帮助时就会觉得我们所受的委屈在他们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所以即使做再多也毫无怨言。

听您这么讲我们真的很感动,还有一件事我们很好奇,2013730日您在您的家乡河北省迁西县救了名落水女孩,这件事曾全校轰动,我们对你的英勇行为感到敬佩与感动。你能给我们讲讲具体情况吗?

:当时我们一行四人在河边转,看到有个女孩掉在河里。意识到情况不对,也是先向大人呼救,但当时是一点左右,周围都没什么大人,我们就立即赶过去。水很急,女孩也是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就跟着跑。当时真的只是想离那个女孩近一点,就下了水,抓着她往回拽。就这样救了人。其实当时大脑都一片空白,只是想把女孩带回来,根本都没意识到自己在救人。

善良如你,真的是让我们感触颇多啊,也让我们惭愧。总之,很感谢你能与我们分享这些经历,我们也了解到青志联正在不断壮大,而作为青志联主席,您认为如何才能让一个部门良好发展?

:首先我们要熟悉部门事务,习惯并真心的接纳它。其次要做好团队配合,调动组织积极性,发挥成员各自优势,协调好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做到上下一体,同心协力。

那你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是什么?还会继续志愿活动吗?

:肯定的。慈善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它是你不经意间的一个自发行为。我会让它成为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最近我正在准备考研,不管能否成功,至少我经历过。未来我会一直积极乐观、努力学习,完善自己,让自己能更好的适应社会,承担起生活的责任。

作为学妹(弟)我们也祝愿您能更加完美,那学姐你觉得大学生在大学最应该收获的是什么?

:我觉得人各有志,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选择就不同。只要能认准自己的方向不虚度光阴就好!我希望你们能学好知识,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广交朋友多读书,这样会让你受益很多。

谢谢学姐今天跟我们的分享,我们会谨记学姐的教导,也祝福青志联在学姐的领导下以及所有成员的努力下能够发展地越来越好!

作者:校团委 编辑:孙赛赛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