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矜不伐 学济众诚 ——访校团委主席..

发布时间:2014-11-01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采访时间: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采访方式:当面采访

采访人:青年通讯社成员

被采访人:姚玉莹

被采访人介绍:现任校团委学生助理副书记、主席团副主席,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生活中随和而不随波,宽容而不迁就。失意而不矢志,活跃而不轻浮。挫折而不气馁,失败而不丧气。勇敢而不鲁莽,自信而不自傲。执着而不固执,坚强而不霸道,赞美而不奉承。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采访内容:

问:学姐您好,很感谢能在百忙之中采访到您,首先恭喜您晋升为团委主席成员,其次我们也想采访您几个问题,您在校级组织也干了两年多了,也经历了许多,那我们想了解您在这两年是如何规划您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工作的,如何让三者完美的配合呢?

答:首先,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对自己感兴趣的课要做好笔记听好每一课,抓紧课堂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其次,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敢于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最后,爱生活,爱自己。

问:学姐您肯定也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您是怎么解决的?

从干事到部长到现在的主席团助理,一路走来困难肯定是有的。然后,自己就是凭着那股永不服输的热情劲,坚信付出就有回报,踏实肯干,不抛弃不放弃。最后,谦虚诚恳的跟身边优秀的老师朋友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永远带着一颗学习的心,做一个永远的快乐的学习者,发展提升自己。

问:既然学姐有这样的能力,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自己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吗?

答:就是跟对了人,做对了事。跟对了校团委副书记曾凡涛老师和校科创主席李真学姐,他们是对自己感触最深的,影响最大的,帮助最多的。跟着他们不断努力,自己今天才这么坚强、自信、成熟、勇敢。感谢他们这一路的陪伴。

问:您认为一个组织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什么让您一直坚持在组织里,从那里学到了什么?

答:最重要就是团结。社团是个家,我们就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团结社团兴。把大家都调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力量就会超乎想象。坚持其一是因为拥有了一群真心的朋友,友情、师生情常常给予感动和温暖,舍不得放不下。第二是获得了好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为人处世的经验以及办事和组织能力的提高。

问:学姐您作为主席团成员,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呢?

首先,还是要有认真的工作态度,简单的事情认真踏实做。其次,谦虚诚恳,不谄媚,不浮躁,静下心,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最后,敢闯敢想敢奋斗,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宁失败,不遗憾。”积累经验,充实自己,谨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最后诚挚感谢姚玉莹学姐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祝愿学姐以后学业有成,一帆风顺。


作者:校团委 编辑:崔霞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