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团学干部学习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陈乐明先..

发布时间:2013-10-09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陈乐明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将学习活动落实到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上来,916日中午,校团委召开了校级学生组织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学习陈乐明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团委书记王智强介绍了陈乐明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学校关于向陈乐明同学学习的有关活动安排。他讲到,陈乐明同学见义勇为的义举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许多媒体纷纷宣传报道,也得到校领导的赞誉。学校专门下发《关于授予陈乐明同学西安财经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的决定》的文件,陈乐明同学冒着生命危险救他人于危难之中的见义勇为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表现出我校大学生在危急关头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陈乐明同学“西安财经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颁发见义勇为奖金5000元。希望我们团学干部学习陈乐明同学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刻苦学习、励志成才的人生进取态度。

随后校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陈乐明同学先进事迹简介》、《关于授予陈乐明同学西安财经学院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的决定》、《向模范团员陈乐明同学学习的倡议书》等文件,使同学们对陈乐明同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会上,陈乐明同学介绍了自己见义勇为的经过和感想,她表示,学校和社会对她的赞誉与表彰让她感到很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她认为自己在思想和学业上的进步离不开学校与社会的悉心培养,今后还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秉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

与会同学听了陈乐明同学的先进事迹,深受启发和感动。会计1201班彭浩真、财管1202班贺开、工管1202班张盟盟、信管1201班侯冠云、统计1204班陈肖竹等同学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陈乐明为榜样,学习陈乐明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勇气,学习陈乐明同学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励志成才的人生态度,学习陈乐明同学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凝铸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青年。

这次座谈会是我校团员青年代表学习身边先进事迹的会、是学习校内青春榜样的会、也是提高思想认识的会。陈乐明同学以及我校多年来涌现出的李张涛、青年志愿者帮扶留守女童志愿团队等一些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这都彰显了我校长期坚持狠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也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较高的综合素质。据团委副书记曾凡涛介绍,我校团学组织将进一步掀起学习陈乐明同学先进事迹的热潮,深入开展“争做一名刻苦钻研、敢于担当、励志成才的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