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访校团委第一学生副书记潘盼

发布时间:2018-03-0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潘盼:来自经济学院1401班,现任校团委第一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五四评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学生身份致力于我校共青团工作,以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勤恳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7年暑期参加陕西省政府见习,表现优异。


学姐你好!首先很荣幸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 你觉得作为校团委第一学生副书记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在担任这一职务期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具备协调管理能力吧,我们不像大一大二学生,他们一般情况下都是去完成学姐学长安排的任务;但对我们而言,我们要去安排组织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好各方面工作,所以协调能力尤为重要。在这期间,我最大的收获是对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锻炼,以及我在校团委里遇到的这群人,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熬夜,在这里,我收获了最美好的友谊。

: 你认为在大学期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是什么,你最想要去做的事是什么?

: 对我自己而言,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参加了今年陕西省政府见习首会。在这之前,我的想法一直是有局限的,认为好好学习,认真完成组织内的工作就够了,但这次践习之后,我的许多想法都有所改观。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和调研队一起去安康调研。当时我和清华北大的两个女生住一个宿舍,放在以前,我们宿舍讨论的话题是“哪个牌子的洗面奶好用”;但那晚清华的那个女生问我的问题是“你感觉陕西省公务员录用系统有什么缺陷”,“你感觉陕西省追赶超越战略存在什么问题”。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一个人的平台真的会限制一个人的发展,因此我常鼓励校团委里的成员去外面学习不要只局限在学校,除了做好眼前的事,你还需要去提高自己,和外界交流合作。 说到最想做的事,我最想有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不得不说,我在校期间真的比较忙,也很少有时间去陪闺蜜,去游玩,所以我想一个人去旅行,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人事,领略不同的风情。

问:你对大一的新干事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答:首先,要以自己的学习为重,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第二,在大学里,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四年;第三,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一定不要忘了自己加入校团委的初衷,不要被别人所改变,始终坚持做自己就好。

问:你现在也即将毕业,你对自己的以后有什么打算吗?你觉得校团委的工作经验会对你以后得工作有帮助吗?

答:对我个人而言计划就是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先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毕竟初入社会很多事都还需要去学习,也有打算考在职研究生。说到校团委的工作对我的帮助真的是挺大的,我之前参加一个公司的面试,本来他们公司只招985,211的学生,但是他们因为我会微信的推送,会组织各种活动等等能力录用了我,所以也希望大家在校团委这几年多学一点东西。

问:即将毕业,你有什么想感谢的人或事吗?

答:想感谢的人真的挺多的,第一就是老师,很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包容,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给我的很多好建议;第二就是学长学姐,他们的确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给了我很多鼓励,第三就还是要感谢学弟学妹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吧。

谢谢学姐!再次感谢您的配合,希望您以后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