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爱执着,激情奉献——访青志联副主席贺开

发布时间:2015-11-13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采访时间:2015119日星期一

采访方式:当面采访

采访人:青年通讯社成员

被采访人:贺开

被采访人简介:贺开,曾任助残与社区服务部副部长,现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获得我校“十佳青年”光荣称号。


问:学长,很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本次采访我们想了解下您在青志联的成长经历及感悟。那么,作为青年志愿者,您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故事可以跟我们简单分享一下?您对志愿者是怎样理解的?

答: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大雁塔义卖报纸,有位路人怀疑我的身份,他认为我们伪造学生证骗人,我再三解释他却疾步走开,这让我哭笑不得。每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难免遇到被误解、怀疑、被无视的情况,但只要你真诚的奉献,用激情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坚持对的事情,就无需在意各种眼光。真正的志愿者就是要服务他人,锻炼自己。用爱心传递温暖,用激情坚持公益!

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支教一直是我校青志联的一个优秀活动,您能给我们讲述一下您支教的经历和感触吗?

答:支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村子里的老人和孩子,那些孩子大多数都是留守他们儿童,他们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给他们授课时,他们的眼神中传达出的那种对知识、对未来的渴望,令我们深深动容。十五天或许教不了多少知识,但带给他们的影响却是一生。村子里条件很差,喝水要去远处镇子上拉水、吃着白馒头、打地铺睡教室。说实话第一天很难适应,但是用心做好点滴,总会收获快乐!村民们很热情,村子的老人也会热心的给我们送来吃的,真的很感动。纯真的孩子和真诚的老人,那种人情可爱,都市生活中已经很难再找到了!

问:青志联有许多社会活动,每次活动也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您一般是怎样处理的?

答: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真诚,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用微笑面对他人,这是对人的基本尊重,当你真诚的对待他人时,得到的也会是他人的真诚。所以我会积极地去沟通,用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将活动落到实处,注重每个细节的处理,将活动做到最圆满。

问:在青志联从新成员到现在的副主席,能谈谈您的感触吗?

答:从新成员到现在,我想这不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是一种责任的传承。从一个活动的参与者变成组织者,我才发现,原来一个活动从前期准备到实践活动到圆满结束竟是那么不容易。每次志愿者活动结束听见大家齐声喊出的那声“我们是志愿者!”响彻天空,我就觉得特别自豪和感动。这个过程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经历过才会成长。

问:经历过便会成长,相信大学四年生活每个人都会成长,那么您觉得大学生活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是我拥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青志联,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真诚友爱、平等和善,我们大家为共同目标奋斗,我觉得做多少都是值得的。一桶水一个人提没多大问题,多个人帮你,这事也就变的很轻松,但最可恨的是那种假装帮你却暗地里使坏的人。很庆幸我遇到了真心帮我提水的人。

问:如何平衡学生组织活动和学习成为了学生心中的头号难题,您能给我们提一些建议吗?

答:好多同学都认为,学生组织的活动和学习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其实并非如此。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为自己找借口,很多同学以社团活动为借口耽误了学习,却将大把的时间用来聊天、游戏。大学学习讲究方法和效率,因个人天资不同,投入时间也应因人而异,希望大家能合理安排闲散时间,对自己有所规划。选择充实或安逸,你的收获将有很大的不同。

:刚踏进大学的校门,对未来四年的生活有憧憬也多了些迷茫,不知道学长能不能给我们一些意见呢?

:一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的前提是工程师绘制的图纸和工人们努力工作。所以大一开始就要有一个简单的规划,不必太过于复杂,之后就要你脚踏实地,将计划付诸于行动。列计划时大家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盲目跟风。还有我建议你们能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在这里不仅能服务他人更能锻炼自己。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奋斗的故事,优秀是长期积累出来的,我期待你们能有一个充实圆满的大学生活!

谢谢学长!再次感谢您的配合,希望您以后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袁瑜柯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