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访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煦楠

发布时间:2015-11-05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采访时间:2015112日星期三

采访方式:当面采访

采访人:青年通讯社成员

被采访人:李煦楠

被采访人简介:李煦楠,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五四评优先进个人。致力于学生工作三年有余,曾在多个学生组织有过工作经历,以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勤恳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2015年暑期参加省政府见习期间表现优异,其实习心得被陕西省地税局官网头版刊载。


: 学长您好,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想通过本次采访了解一下您在校团委这几年的工作经历,以及您现在的生活学习情况。我们了解到刚来学校您也加入了不少学生组织,能给我们谈谈您对学生组织的认识吗?

答:对,刚来学校因为兴趣广泛,除团委之外,我还加入了科创、校广播站、微博协会、足球队,并在校史馆担任讲解员。我觉得学生组织就是为服务学生而存在。一方面它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学生组织里竞争力大,它能促使同学们不断学习、提升、完善自己,使同学们得到很好地磨练。

问:您在团委已经待了三年,是什么让你坚持留下来的?

答:责任和价值。在团委的这三年是我经历最丰富的三年,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体现和发展方向。可以说第一年的我是一块充满棱角的石头,是在团委的经历将我打磨,让我变得圆润。这里的老师,这里的伙伴,这里的环境。也就是在这里的每一刻都值得我坚持下来!

问:那您觉得团委的发展最需要什么?

答:校团委是我们学校各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大家庭,我相信,留在这里的同学们都很优秀。团委的发展需要每个人踏实肯干,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我真心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放下利益,沉下心来做事,一起为团委的将来负责。

问:在团委有没有什么人或事对你的影响最大?

答:“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团委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曾凡涛老师了,他是我最敬佩、最感激的人。跟老师交流我学到了很多。举个例子,我所拥有的知识好比是一条河流,曾老师的知识就好像一波汪洋,不仅丰富深沉,还总是能供给滋养河流。而且身边还有很多优秀的同事们,他们就像一面面镜子,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没有的品质。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能多跟老师和同学们多多交流、多多学习,去发现身边人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

问:您觉得大学时光里,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对于我来说,大学的生活改变了我许多,可以说,过去我做事的方法很幼稚,大学生活我快速的成长起来。我曾参加过陕西省地方税务局实习,有幸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师长们,他们对责任感的追求、对工作的热情对我影响很深。成长就是要学会选择与取舍,我一直坚持“岂能竞知人意,但求问心无愧”。作为大四学生,我也将走向社会寻找工作,我会一直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最有准备的人。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青春最绚烂的季节。您这四年经历的不但是您的故事,我相信更多的是人生的一笔财富。那您最想对团委的学生干部们说点什么呢?

答:我们在团委,是学生,更服务于学生。你们年轻活力、有想法,应该为团委注入更多正能量。作为学生干部,希望大家能摒弃等级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学会利用身边资源,谦虚做人,踏实做事,为学弟学妹们指好方向。

问: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能带给我们许多。听说您也喜欢看书,那有没有什么书推荐一本呢?

答: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我看了三遍,初中只是把它当作一本小说来看,高中我依旧把它当作一本小书来看,到了大学,我看到了社会生活的艰难,更多看到的是孙少平那种坚韧,不屈于命运的性格,对生活的坚毅认真。脚踏实地才是最快成功的捷径。

:最后您能给我们说说您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建议或意见吗?
答:谁都经过懵懂的时期,进入大学,大一是最重要的转折点,我希望初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之余能够积极主动地参加一些学生组织,既能丰富大学相对空闲的校园生活又能扩展自己的人脉,但是无论加入什么组织都要有责任感,我认为它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基本素质。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学习、与人交流相处和部门工作中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

谢谢学长!再次感谢您的配合,希望您以后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于欢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