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0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大家讲坛”第五期开讲,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应校团委邀请,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蓉主持,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学员、校级学生组织优秀骨干及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共产党宣言》发表已有160多年,在今天仍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报告中,李晓燕教授从“全球化的当下”引入主讲内容,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在全球化下的时代价值,从文章内容出发,引领师生正确认识“两个必然”,指出了从学习无产阶级理论得出共产党要坚持无产阶级的必然属性,并对当前一些问题及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在现场互动环节里,李教授通过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强调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对党团共建提出了全新的思路和建议。报告最后,李教授告诫同学们要有理想和信念,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李晓燕教授系陕西省委党校教授,陕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研究部主任,校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组组长。


作者:校团委 编者:李丽玲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