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长安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一团户外拉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9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磨砺我校19级参训学生的意志,增强军训队伍的凝聚力,根据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我校于9月16日组织军训一团参训学生进行全程十五公里拉练。

早晨7:50,军训的队伍已经在校训碑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为保证本次拉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后勤集团安排校车紧随队伍之后,校医院安排医护人员随行,密切关注学生们的身体情况,应对突发状况,以确保参训学员的人身安全。承训教官,参训干部全程跟随拉练队伍。

随着出征令下,参训队伍迅速反应,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既定路线,由东门出发向南行进,各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纪律严明。在经历了前几天高强度的校内训练后,同学们无不对这次户外拉练充满了期待。一路上,参训学生们唱着嘹亮的军歌,充分展示了我校19级学子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超越自我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出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军营风采。

队伍渐渐接近终点,同学们的体力有了很大的消耗,但他们仍然抬头挺胸,阔步向前,没有怨言,毫不退缩,朝着最终目标继续前进。返程中,有些同学明显感到体力不支,但他们也没有放弃,而是相互搀扶,相互鼓励一起返回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拉练任务。

古之圣贤有言:“行百里者半九十”。十五公里的坚持不懈,十五公里的挥汗如雨,考验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更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此次拉练让同学们在增强体质的同时也磨练了心智,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生活中总不可能是一路坦途,这次难忘的经历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予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愿西财大学子能够不畏艰难困苦,勇敢前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