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下乡”‖统计学院 “关注农村教育”,On The Road调研队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7-1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3日,在统计学院郭文鹏老师、黄栋老师带领下,On The Road调研队到达宝鸡市凤县河口镇中心小学。On The Road调研队由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成,在宝鸡凤县河口镇开展“对影响农村教育水平的相关因素的调研——以陕西省宝鸡市凤县河口镇为例”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同时在河口镇中心小学进行支教。

6月26日下午,九位志愿者出校调研,剩余九位志愿者留校辅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志愿者们首先在距河口镇中心小学附近的河口镇街道进行调研活动,街道上人群较聚集,主要为超市,饭店等商铺。首次调研,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刚开始羞怯于与陌生人交谈,到最后大胆请求他人填写调查问卷,志愿者们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如何更好与人沟通。历时三个小时左右,九位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

6月28日下午,On The Road调研队全体十八位成员外出调研。从群众口中得知,河口镇街道周围有不少的村子,我们调研队打算去附近村子了解情况。由调研队长带队,各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不同村子的调查。小组之间经过几天相处磨合,在调研过程中配合默契,团结一致。村民积极配合调研活动,志愿者们同样礼貌待人。这次调研志愿者们去了安河寺村、黄牛咀村、下坝村等多个村子,充分了解到群众的想法。

7月3日,为了得到更真实更有效的数据,志愿者们跟随老师进行家访。主要访问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师落实贫困户帮扶政策。同时志愿者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及家长的教育理念。通过家访,志愿者们了解到现在大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都很重视,也希望农村教育能全面发展,让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