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下乡”||商学院“CED逐光青年”社会实践队走访白水县史官村苹果企业

发布时间:2019-07-05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7月2日至3日,商学院“CED逐光青年”社会实践队继续本次“三下乡”调研活动。陕西省白水县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素有“中国苹果之乡”的美誉,其“白水苹果”也被确定为陕西省知名品牌。白水苹果以肉美色艳、 酸甜适中、 香脆可口而驰名中外 , 多次被评为 “中华名果”、 “绿色食品”、 “黄土高原上的明珠” 等 。因此,近两天实践队重点前往史官村部分知名果业企业进行调研。

实践队前往当地苹果示范园——鸿信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鸿信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苹果种植园、厂房、设备、冷库等,了解到鸿信果业经营业务范围有果品、收购、储藏、销售、出口等且果品主要远销俄罗斯、印度、印尼等国家。队员们亦了解到史官村当前苹果生产管理新技术、设施的全自动化、销售情况等。通过访谈加实地参观,队员们对当地果蔬产业发展模式及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队员们对鸿信果业董事长任种军进行了专访,他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且在自己果业一步步壮大的同时不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任董事长强调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要坦诚干事、坦率经营,要懂得抓紧机遇,这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有着不可小觑的参考性与借鉴性。

为更加全面了解当地苹果种植业的发展情况,实践队还前往锦虹果业进行调研,对锦虹果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参观。讲解员向队员们介绍了苹果的套袋、养护、采摘、销售产业链流程;并着重讲解锦虹果业“种植+旅游”特色新模式,在常规种植、销售程序上,游客们可进入果园自行摘取苹果。此新模式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这两日的调研活动十分充实。在接下来十三天的调研里,“CED逐光青年”社会实践队也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虚心谦逊的态度完成日后的每一项调研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