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4月20日14:30,由校团委举办的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和二楼团委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郝青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孔燕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老师、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孙统华老师、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杨镒泽老师、科研处综合管理科科长张韵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校团委书记孙湉老师、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昭老师、创新实践部部长郭文鹏老师、长安校区各学院团工委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作为嘉宾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各学院初审和择优推荐、校团委复审评选,共有16支实践团队及20名个人成功进入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决赛。比赛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

各实践团队分别围绕“学‘四史’、悟初心、践使命”、“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大学生创新创业”、“秦岭生态环保”、“社区服务”等主题进行了成果展示。通过各队伍的精彩讲解,台下的观众深入了解了禁毒防艾、疫情下大学生对线上就业平台的选择、农村地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在先进个人的评选过程中,各候选人言辞畅达,表意清晰,对所在队伍的实践成果及个人贡献进行汇报,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实践心得。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实践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实践育人,大学生通过社会调查、社会实践来深入了解国情,有助于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肯定了展示过程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队伍,并希望各队伍能够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更好地结合社会热点、加深调研深度。同时表扬了参选先进个人的同学能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风貌,真正树立了榜样力量。

最后,校团委书记孙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深化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组织单位和各队伍的共同努力,校团委将切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学生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昊、马雯雯、杨泽等10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疫路同心队、超凡脱俗队、无“圾”可乘队、葡萄糖聚合小分队、Green Dream队、绿山青水队、爱在阳光下队、农桑小客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队、一心向党队荣获“优秀团队”奖;逐光者队、与爱同行队荣获“标兵团队”奖;商学院、法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梅自颖、韦艳、赵慧芸等1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加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对其自身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校团委一直致力于开展更高水平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总结经验,营造积极氛围,以多样化的形式加强宣传,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取得了优异的宣传和教育成果。至此,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