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校团委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云”出征仪式。我校全体专职团干部、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实践参与学生12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出征仪式。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调研为主的活动方式,开展“五位一体看中国”、“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万名学子扶千村”等七个主题方向的宣传教育和社会调研。经团队组建、确定主题、学院推荐、校团委审批后,《关于农村垃圾就地分类、资源化利用和处理,助推农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12支队伍确立为重点团队、《新冠肺炎疫情对社区治理的影响》等24支队伍确立为一般团队。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胡笳宣读了《关于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八届大学生社会观察与社会调查百人行动立项项目公告》;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郭文鹏宣读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标兵团队,商学院“CHA逐梦鹿城青年社会实践队”队员黄泽华向2020年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与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积极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锻炼自己,服务社会。2020年实践队员代表经济学院学生马雯雯表示,自己和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一定都会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准备充分,服从指挥,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秉承“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校训,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锤炼意志、收获成长。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郭艳老师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大家珍惜参与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践行“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深刻理解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关系,积极认识和找寻规律,想方设法融入群众、引导群众,向实践求真知、向群众学智慧。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严格落实安全要求,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自2013年起,我校已成功举办七届百人行动社会调查大赛,共组建231支以社会调查、文艺下乡、支农支教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累计参与学生人数达3000余人。校团委将继续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学生在了解国情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实践中磨炼意志,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价值,在创新实践中提升能力水平,助力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