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西部计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宣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14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2月5日14:00,在西部计划团省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团一行15人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与我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现状及近年来我校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倡议大家踊跃报名。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简短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西部志愿者的生活环境。

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谢菁奕、张娟依次分享了她们的故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展示了志愿者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畅谈了她们奉献社会的喜悦与收获,她们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让大家倍受鼓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的洗礼。随后,西部计划专员郭雪梅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了解。

接下来,大家欣赏了兵团西部计划招募宣传片,兵团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徐贵荣、王林康两位志愿者分别用动人的语言和真实的图片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奉献西部的青春蓝图,他们带着“真心、勇气、背影”去了祖国需要的地方,把自己美好的青春留在西部,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兵团分享团成员洪涛为大家作了政策解读,第十四师昆玉市团委书记党学敏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大家的问题,使大家对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汗水洒在哪里,青春就在哪里。青年志愿者一次又一次以青春的集体行动在国家前行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志愿者奉献祖国、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次次生动实践。目前,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宣传工作已全面展开,校团委将继续做好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如种子般深深埋藏于每一位优秀毕业生心中,在他们的心田生根发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