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衣旧情深,节用惜福 ——记皇甫村爱心衣物募捐活..

发布时间:2013-12-03文章来源:青志联网络信息部 浏览次数:

为积极帮扶生活困难家庭的弱势群体,使他们度过生活难关,感受到爱心的温暖。在共青团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2013112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秉持“尽己所能,救贫困所需”的原则,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衣物募捐活动,旨在为皇甫村的村民送去一个暖冬,实现衣物资源的优化配置,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将自己的旧衣物进行捐赠,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7日早晨十点此次衣物募捐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明理路与二号餐厅对面土操场的募捐站点处坚守工作岗位,为前来捐赠衣物的同学做好登记工作,并请募捐人员在募捐横幅上签字留念。中午十二点在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支教志愿服务团团长刘依寒的组织安排下,志愿者小分队在各公寓楼下设置了衣物募捐小站点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解说此次募捐的意图,并号召广大在校学生进行爱心衣物募捐,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送一份温暖。此外,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登门进宿舍宣传并进行衣物募集。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奉献爱心,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博爱奉献”精神。下午六点,在志愿者小分队队长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对各募捐站点所募集到的衣物进行了整理、清点和汇总,志愿者们不知疲惫的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下,所有衣物整理清点完毕。此次活动共募集到50袋旧衣物,共计2000余件,其中包括羽绒服、羊毛衫、棉鞋、裤子、背包、围巾、手套等。



29日上午10点多,这批衣物由王曲街道皇甫村的负责人运走。据介绍,所募捐到的衣物进行分类、清洁、消毒、熨烫打包之后,将全部用于帮助皇甫村的困难的群众度过寒冬,愿爱的冬日不再寒冷!


此次爱心募捐,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全校产生了良好的慈善公益引导效应,推动了校园文化生活的积极发展与进步。同时,大力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及慈善公益精神,唤醒了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爱心慈善意识。人们都在呼唤让爱心再多一点,社会在渴望爱心的滋润与沐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正能量,为推进国家爱心事业的发展及构建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爱将世界点缀的更加绚丽多彩!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