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荣获国家人口计生委“2012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

发布时间:2013-06-0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通报了2012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全国调研报告评选获奖名单。我校学生赵益闽、李张涛撰写的调研报告《陕西省农村基础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探究——以陕西蓝田阴坡村等四村为例》荣获二等奖。西安财经学院荣获“2012年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组织奖。

“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旨在大力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计划生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逐步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社会经济政策和保障机制,切实推进、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自2006年全国开展以来,我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前往柞水、千阳、洋县等地开展了多项“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将志愿行动与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在当地进行实践调研、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宣传“关爱女孩"理念。如今,“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我校团委品牌活动之一。

2013年,校团委将启动“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志愿服务团队专项化、志愿者注册管理精细化”的“三化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大学生支农志愿服务团、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团、“绿色梦想家”青年环保志愿服务团、助残志愿服务队等7支专项化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开展“走进乡村”大学生支农专项行动、“心心幼儿园”残障儿童关爱帮扶项目、“走进敬老院”亲情陪伴项目、“Angel基金”低碳公益行动等8大品牌项目;实行青年志愿者综合类和专项类分层注册管理机制,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公益活动,展现西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