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公益路漫漫,吾将上下求索---记陕西各高校公益组..

发布时间:2014-03-1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应陕西师范大学之邀,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7名组织代表于2014315日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参加了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陕西各高校公益组织交流洽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西安财经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纪洁萍老师、陕西省妇联红凤办金虹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约下午3点,此次交流洽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纪洁萍老师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辞,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志翔社社长杨晓英介绍了本次活动概况,又进行了陕西师范大学志愿者社团展示。紧接着,西安财经学院红凤沐善社社长张璐、西安文理学院弘凤社社长贾根霞分别对自己的社团进行了精彩地介绍和讲解。随后,进入了第一个互动环节。在此环节中,各高校志愿者代表积极发表自己对志愿者的看法和认识,并进行了志愿者方面的只是抢答,会场气氛良好。接下来,西北政法大学红凤社社长柴胜、西安外国语大学红凤社社长赫玲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红凤社社长郭超分别对自己的社团进行了展示并就社团组织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在第二轮的互动环节过后,西安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网络信息部部长李丽莉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组织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自主成立的陕西省首个大学生自主成立的公益助残基金——Angel基金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陕西师范大学志翔社副社长景祎璠对公益组织的内部管理与外部交流以及志愿公益活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公益组织应该向长期化、专业化、社会化、项目化、特色化迈进的目标。最后,陕西省妇联红凤办金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公益组织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至此,此次交流洽谈会元圆满落幕。

此次交流会,给各高校公益组织及社团创造了良好的交流沟通机会,加强了各方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与外校的交流中不断汲取优秀经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为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各高校公益组织更好发展下去,将慈善公益志愿服务的使命传承下去,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

青志联网络信息部

2013315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