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总要咽下结果,再尝一点美梦——咸阳市彬县祁家崖..

发布时间:2017-07-20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伴着晨曦,祁家崖完全小学的志愿者们迎来了义务支教的第十天。每天清晨630都可以看到他们奔跑在田间小路的身影。之后在祁家崖村的活动操场上,依旧响起了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国者……”这样的声音还会持续在之后的五天。


730校门开启第一个学生进来时,一天的支教生活正式开始。校门口的值班处早已有志愿者等在那里,看着每个踏入校门的学生脸上洋溢的笑容,每个人心里都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暖洋洋的。800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教导主任吹响了今晨的第一哨声。


1150上课的时间总是过的如此快,上午的课程结束了。放学时全校学生按照所居住村子分别站好,每个队伍都由几名志愿者带领,确保送到学生家前的路口。等到送学生回家的志愿者回到学校时候,午饭正式开始。


1350大家都忙碌起来为了准备下午的趣味运动会,画跑道、整理器材、写奖状,每个人都在为了运动会忙碌着。1435班主任把学生带到操场上的指定位置后,小主持人宣布了运动会正式开始。每一个项目都是各个年级的狂欢,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一个个充满活力,啦啦队也不闲着,燥热的天气也丝毫没有减少他们的热情。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志愿者们合唱了《我相信》,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由队长王元利给获奖班级颁发奖状,看到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的脸庞,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9:00队长组织全体支教队员开会,总结了一天的工作的同时也解决了很多问题。之后的游戏更是增进了队友之间的友谊,也让支教生活更加充实。

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十分有趣开心,支教生活渐渐步入正轨。可是分别的日子也要临近了,我们只能抓住时间的尾巴,带给他们更多知识或是学习方法并带给他们快乐。希望所有的志愿者都能不忘初心

作者:完全小学支教队 编辑:袁雯丽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