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财‘思’路——“传承丝路文化 青春称号筑梦起..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7168:00,西安财经学院暑期实践队向阿克塞(哈萨克族)、瓜州、肃北(蒙古族)、民勤县等地区出发,在那里他们将展开为期两天的贫困城市现状分析和当地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丝绸之路甘肃带敦煌是一个文化多元化的城市,市区、县区、偏远地区有着明显的文化贫困差异。

走访在各个地点,同学们以问卷和采访的形式了解当地居民的受教育程度、对当地文化的认知、生活水平现状。敦煌是丝绸之路的重镇,当地贫富差明显,城市的繁荣并没有带给当地人带来生活水平及文化知识的提高。为使当地居民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国情,每一个小分队都主动的与居民们交流,根据他们每个人对文化和贫困的看法,让他们更多的认识到文化教育是每个人必修的一门课,同时也懂得要想消除贫富差距,必须先从实际出发,把“走出去、引进来”在生活中得到切实的发展和运用。

文化贫困的现状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应当积极主动的宣传文化,让敦煌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敦煌。“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本次暑期实践队的宗旨,深入贯彻扶贫政策,增长知识、增长见识。向实践学习,磨砺意志,服务人民。

作者:西财实践队 编辑:袁雯丽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