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一砖一瓦,搭建支教大厦——陕西渭南大荔县会龙村..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78早上7:30,西安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长安校区的校训碑前,一起合影留恋,用最真挚美好的微笑,迎接义务支教的新征程!在支教队队长杨兆锋和副队长赵佳丽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出发前往陕西渭南大荔县会龙村会龙小学。在那里,他们将度过此次为期十五天的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下午一点左右,志愿者们到达了大荔县会龙村,怀着满腔的热情走进了会龙小学。在经过队长与该校校长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们陆续展开了招生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按照分工,草拟招生通知、打扫教室、整理寝室、检查相关支教学习用品、清洗厨房及相关用具、出门采购食材及生活用品、接待学生家长,各项工作的开展井井有序,有条不紊。在队长的带领下,招生工作提前圆满完成。明天,他们将带着他们心中的信仰,开始他们期待已久的教学生活!

本次支教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教学辅导作业,二是预习下学期学习内容。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细心讲解,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在课外,志愿者们将举办趣味运动会、进行文艺表演、开办书法展览等活动,使孩子们劳逸结合,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提升自身素质,全面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支教活动,使乡村孩子开拓视野,增加学习动力,感受生活乐趣,让孩子们对未来怀有更多的期许,并朝着希望努力。



在这半个月中,志愿者们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队长的带领下,深入到乡村的支教事业中去,完成三下乡的工作任务,为大学生三下乡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