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活力四射 高歌未来-咸阳市彬县龙高镇土陵小学义..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715日,这是西安财经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咸阳市彬县龙高镇土陵小学支教的第六天。

早晨6:20,迎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来自西安财经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集合开始晨跑。“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年志愿者如同初升的朝阳,充满了朝气与活力,伴着梁任公的《少年中国说》,一天的支教生活拉开了序幕……


早上7:50,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班主任们有条不紊地管理着学生的秩序,没课的老师在校门口迎接的学生。志愿者们都在为了孩子的安全献出了自己的努力,为构造家校安全默默付出。



8:20,第一堂课开始了,老师们,如同浇水的花匠,将知识化作力量之水,注入学生的脑袋里。学生们认真听讲,老师们积极互动,画面和谐的刚刚好。



短暂的早上时光总是过的飞快,转眼,早上4节课已经过去了。首先是初中年级开始放学,然后是小学年级,小学年级的孩子由老师带队,家长在校门口喊一个名字,孩子从队伍中走出来,一个年级接着一个年级进行。孩子们在11:50之前被家长全部接走后,青年志愿者开始了享受他们的午餐。午餐由后两节没课的老师轮流做好,打到碗里。午餐时间过后,短暂的午后小会强调了下午工作的安排。



220,孩子们成群结队来到学校,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学楼下排队,然后带队到土陵广场。今天下午,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下午。下午举行了歌咏比赛,小小主持人有模有样地主持,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抽到的顺序一一上台开始演唱。孩子们的演唱或活力四射,或感情充沛,或创意满满,一个个节目精彩,一位位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孩子们演唱完,由支教代表演唱改编的《好久不见》,观众们掌声雷动。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看着孩子们满意的笑脸就如同看到了久违的彩虹。歌咏比赛结束后,继续下午的教学。



5:30,孩子们开始放学,老师对一些离家近的学生进行了家访,与学生家长进行孩子学习情况的交流。



6:20,青年志愿者结束了一天的教学,开始了他们的晚饭时光。7:00,是广场舞时光。学生们自觉带着支教队员跳广场舞,村民们也跟着排到了队伍后方。大家跳着笑着,广场的灯亮了,队员收队回学校。



8:00,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每日的会议,对一天遇到的问题进行解决。在讨论与发言中,不仅解决了一天的问题,还增进了队友间的友谊,22个人都是家人,愈发团结在一起。

支教生活已步入正轨,在每个翘首以待的日子里,是青年志愿者日日执着的支教信念。愿每个支教队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孩子们以知识和兴趣的种子,愿支教生活日日顺利。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