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秦陇辕梦,志在土陵――彬县龙哥镇土陵村土陵小学..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熹微之时土陵小学队于校训碑前留下出发前合影,然后就踏上通往火车站的500路公交车。跌跌撞撞的公交车上队员们有条不紊,有说有笑。就这样秦陇辕梦队出发了,从古都长安出发,梦在秦陇大地,人还在路上,心已经飞到咸阳彬县了。是的,我们出发了,忐忑着,虔诚着,期待着……

伴随着火车轮与铁轨的连接出发出的铿噔声,下午1:00一群人浩浩荡荡安全抵达。当地热情的村民为志愿者准备了一场惊喜。

下午三点: 推进教育抚平――西安财经学院志愿者在土陵小学义务支教欢迎仪式在土陵小学隆重举行,在土陵小学升旗台前由县委宣传部、龙高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了此次欢迎仪式。县妇联主席任群英、县邮政银行行长任鹏飞、龙高镇副镇长韩梅、龙高镇土地管理所所长孙腾、爱心企业公司总经理林峰及企业员工10余名,县电视台、文联记者,土陵小学校长及教职工出席了本次欢迎仪式,此外22名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土陵村、南武村两委会干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欢迎仪式。


庄严的国歌响起,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并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心企业公司经理林峰、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代表曹洋洋、学生代表豆馨柔共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随后,土陵小学校长介绍了土陵小学基本情况,龙高镇副镇长韩梅代表镇党委、政府致欢迎词。最温暖人心的时刻到了,参加活动的全体领导现场为支教大学生发放了爱心企业润家购物有限公司提供的生活用品。紧接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张子龙进行了发言,爱心企业彬县润家购物有限公司经理林峰、县妇联主席任群英分别发表讲话,对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提出期待。仪式最后,大学生代表上台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向父老乡亲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炎炎午后,这场简朴的欢迎仪式让疲惫的志愿者们心里盛满暖意,感动之余大家一致表示为了不负众望,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奉献全部的自己,让十五天不留遗憾。

79日凌晨5:40全体志愿者起床完毕,除后勤人员外所有人进行晨跑,大家呼吸着土陵的新鲜空气,身后尘土微扬;喘着厚重的粗气刚到目的地,太阳就从还没完全散开的云层里跃了出来,口号响彻土陵的云霄,红日初升,熠熠生辉。如果说第一天教会了大家感恩,那么第二天就教会了大家坚持。



早餐之后就正式拉开了招生流程,志愿者分两组,一组到村上宣传,另一组留校给孩子们报名。村民都积极响应本次义务支教活动,八点之前校门外就排满了学生家长,报名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期间陆陆续续有孩子前来报名。最后总计招生共216人,其中一二年级51人,三四年级37人,七年级32人,八九年级55人。


两天的宣传兼招生大家收获了满意的成果。志愿者们在磨合中不断学习,共同成长。情感升温的同时一起期待即将到来的三尺讲台。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