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不悔梦归处,只怪太匆匆——咸阳彬县祁家崖完全小..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710日早晨530咸阳市彬县的早晨还有些微冷,然而准备早餐的同学已经起床洗漱,一个小时之后其他的志愿者就会在这拥有清澈蓝天的清晨奔跑。晨跑后进行了晨读《少年中国说》。

早上730,学生陆陆续续来到学校。班主任点名后确认学生到校情况,对没有到校的同学及时联系家长。早上8:00,伴随着孩子们郎朗的读书声,新的一天开始了。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的前提下,每节课都安排的十分生动有趣。志愿者希望能让孩子了解更多外面的世界,增加他们继续学习的动力。由于电力不稳定,从710日凌晨开始学校全面停电,致使做饭生火困难,中饭只能是馒头。经过抢修,教学楼二楼和厨房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午休后,由于天气燥热,安排的课程多半是音乐、美术等一边互动一边教学的课程。放学后,各班班主任带队组织放学。



晚饭前,有了村民的热心帮助,生火问题基本解决。之后在队长王元利的带领下,志愿者加入了祁家崖村的广场舞队伍,在和村民互动的过程中也大致了解到村子的基本情况,为之后的调研提供了素材。晚上总结了一天工作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天使与主人和狼人杀游戏。每天的支教生活都很充实有趣。同时,感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为志愿者提供的宝贵机会,在之后的支教过程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