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七月的尾巴,我们的“诗和远方”——渭南市大荔县..

发布时间:2017-07-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年,七月炎热的盛夏,一群怀揣支教梦的青年志愿者们相约在会龙小学,准备随时放飞他们梦想的风筝,追逐属于他们的诗与远方”……


在过去接近一周的支教时光里,他们从最初的懵懂无知,事事不顺,到后来慢慢摸索,找到方法;从最初生活不能自理,教学没有头绪,到后来懂得怎样烧水做饭、怎样生火,怎样做馍做面,怎样传道授业解惑,怎样协调生活与教学;从最初不知道如何协调家长,不会管理班级琐事,到后来明白应该怎样去与家长沟通,怎样去与孩子交流,怎样真正走进孩子们纯真的内心。短暂的支教生活,因为他们的努力,变得更加美好,也显得更加短暂。

时间荏苒,转眼过半。在过去一周的支教生活中,不论是支教负责人,调研负责人,安全负责人,还是文艺负责人,又或是体育负责人,都兢兢业业,对得起孩子的向上心,对得起家长们的信任与托付,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与初衷,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件手头的事情。

过去的几天里,我们举行了朗诵大赛,每一组孩子都很兴奋,跑到老师身边,围着问这句话这样读可以吗,这句话应该怎么分。有比赛的孩子一遍遍的练习,观看比赛的孩子都能听从赛场老师安排,积极配合,这是我们来了以后,第一次举行大型活动,活动圆满结束,是负责人认真负责的结果,是孩子们认真配合的结果,更是我们和孩子之间相处融洽的结果。看着一个个孩子们,心里真的很暖。今天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学生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我们期待着看到孩子们的活力和朝气,期待着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欢笑。

在这七天的点点滴滴中,学生和老师,他们和她们,都在成长,期待他们可以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方便以后相关工作的展开。赶着七月的尾巴,描绘着属于他们的诗与远方……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龙小学支教队 编辑:袁雯丽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