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集体参与,为“艾”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05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所定下的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学会如何预防艾滋病及保护自己,同时对艾滋病患者有正确的认识,并给予艾滋病患者足够的尊重,2017年12月1日,西安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携手校医院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翠华校区同时举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正午时分,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搭起了帐篷并主动向过往的师生宣传艾滋病知识,同时校医院医生们在帐篷处向前去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教职工与同学们在帐篷处了解完艾滋病相关知识后,志愿者就会引导着他们在防艾倡议横幅上签字并粘贴红丝带。长达8米的横幅仅用了短短一个中午就签满了支持者的名字。

晚上,青志联组织了预防艾滋病宣讲会与防艾观影活动。这次邀请了众多嘉宾,并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其中长安校区邀请了校团委指导老师李昭、长安区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科长李林、校医院副院长马晓光及医生代表作为到场嘉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相回答主持人设置的艾滋病小知识的问题,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了解到了更多艾滋病相关知识,随后,李林科长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历史以及相关预防措施,使在场的同学收获颇多,最后,李昭老师和马晓光院长分别上台进行活动感言,他们对这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了赞许,同时,他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对艾滋病这一世界性难题进行了解与预防。至此,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



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首次与校医院进行了合作,通过校医院医生及长安区疾控中心李科长的专业讲解与指导,本次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较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对同学们的影响也更加明显。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响应了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了号召,同时也使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加清晰,更加深入。

作者:青志联 编辑:白思凡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