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4-0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团活动室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总结会,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传达了杨涛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了常态化做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长线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团员教育,提高团员素质,是团组织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任务。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动员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青年大学习、读书会等组织化理论学习和“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社区实践等项目化实践历练,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展现出共青团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总结和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与特色做法,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为牵引,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培养良好政治素养、优化团员发展流程、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各级团干部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上下真功夫、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思想淬炼中受教育、励担当,在社会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团组织要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长线工作深化推进,结合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和考核评估标准开展工作,充分汇集团学工作的“青”动力,持续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等工作赋能增效,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