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科创扬帆,青春远航——我校举行第十七届“博学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7日,由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科创基地承办的我校第十七届“博学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校内外的5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创业导师担任了本次大赛专业评审。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和各参赛队伍师生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竞赛不仅是对参赛团队科创成果的一次检验,为团队项目发展注入了新思路,也是一个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相互借鉴学习的青春舞台。本次决赛以公开答辩形式开展,经过初审、复审推选参加决赛项目28份,项目范围涵盖了数字智能、智慧医疗、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绿色环保、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领域。在公开答辩环节,各组选手将PPT讲解与实物展示相结合,形式丰富,重点突出,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理念。评审组逐一对项目进行专业悉心的点评,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博学杯”竞赛自2023年10月宣传动员以来,校团委首次尝试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赛道同步征收作品,不断优化竞赛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培训辅导和项目评审等机制。学院初赛阶段共计收到全校申报的各类参赛项目335个,参赛人数超过2600余人次,竞赛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通过综合评议,学校将从本届大赛获奖项目中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并邀请行业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个性化指导和一对一打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协同配合、发挥育人合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能力,力争在科创育人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肖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