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诵经典..

发布时间:2013-06-05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工委承办的“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于524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举行。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工委书记出席比赛现场。


本次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由选手VCR展示、配乐PPT和朗诵三部分构成。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追逐梦想的VCR、流光溢彩的PPT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良好风貌,他们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用声音诵读出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外国语学院杜伟同学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朗诵以及现场中国武术表演的飒爽身姿充分展示出中国人坚毅不屈的性格和自强不息的梦想;统计学院张爽、仵若晨同学诵读的《与妻书》则将吾至爱汝而又不能不忍舍汝而死这一矛盾复杂的感情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全场观众深切的体会到这既是一首缠绵悱恻的爱的颂歌,更是一首豪情满怀的正气之歌。


最终,统计学院张爽、仵若晨同学的朗诵《与妻书》,公共管理学院郭家诚、王博等人的《我的中国梦》,文学院涂少军、刘蕊等人的《中国史中国梦》朗诵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据悉,这三个节目将送审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激励着广大师生把实现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奋发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动力,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向着实现中国梦的方向奋勇前进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