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2013-04-20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共青团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教育和服务广大西财青年学生,执行党的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的职能。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悉心指导、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紧扣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建设服务这一目标,坚持团要管团、服务青年两大原则;在抓重点、求创新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例如:以推行大学生素质发展计划为目的,启动实施共青团亮点工程,被团省委授予“2011年全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创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荣获“第八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以学校内涵建设为平台组织开展各种富有团学特色的品牌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被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系统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以社会实践服务社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并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团省委评为“201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团委设以下部门:团委办公室、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团委社会实践部、团委新闻中心、团委网络信息部、;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校大学生艺术团。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