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漫谈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

发布时间:2018-06-0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6月4日晚7点,我校“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五讲在长安校区二教101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全胜老师就“漫谈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一题,为青马学子带来生动有趣的一课。


课上,张全胜老师以一首极具现代气息的歌曲《马克思是个90后》引出了“为什么说马克思是90后?”这一问题,并展开了精彩讲解。张老师从马克思的生平简介、马克思的理论贡献、马克思经典著作简述、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和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五面带领学员走近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首先,张全胜老师为大家解释了当前马克思热的四大原因,将马克思的生平重大转折点罗列出来,以小故事的形式让大家充分了解马克思,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高度评价。接着,张老师以马克思的理论贡献为基本点,以其幽默的语言为学员简述《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神圣家族》《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经典著作。紧接着,张老师以举例的方式讲述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的深远影响,他鼓励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并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最后,张老师以“马克思与互联网‘相遇’历险记”的小故事结束了本次讲座,以此告诉同学们处理好现实与互联网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本次课程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者:校团委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