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创业大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4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7日18:30,由丘锡彬老师主讲的创业大讲堂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副书记孙湉、团委指导老师李昭、朱祤瞳,二级学院学生干部、2018年博学杯参赛选手,以及对“创青春”感兴趣的在校学生等。


首先,老师就“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与“互联网+”大赛的评审团及评审的关注点方面做了介绍,并用往届有代表性、特征鲜明的参赛作品对两者的关注点不同之处做了阐述。创业大赛类型分为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其他专项赛。接着向我们讲解了项目选择依据及项目来源。(项目选择依据:项目有市场需求,项目有落地可能,项目有核心优势,项目有扩张能力,项目有销售实力项目来源:来自学校优势学科的创业项目,互联网新技术的创业项目,校友大手拉小手的创业项目,社会公益需求创业项目,一带一路的创业项目等)


一个创业项目应该有其需求,根据需求探索项目方向。之后,丘老师着重介绍了“创青春”创业大赛的赛制要求,以及参赛者们对创业计划书如何撰写,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该如何进行等做了细致讲解。期间又通过观看马云创业实录及ofo创业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和创业者所具备的条件。最后,丘老师就同学提出的创业及创业比赛的相关问题做出了细心解答。

本次活动激发学生追求真知、迎接挑战的主动性,提高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积极备战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使学生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道路,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社会竞争力。

作者:校科创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