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第十九期大骨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四讲在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203教室开讲。我校退休老干部马斌存老师以“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为主题为大骨班学员带来了令人回味无穷的一课。

DCB8

马斌存老师已年愈古稀,他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祖国发展的亲历人和见证者,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回顾过去,从解放战争到人民自由,从积贫积弱到共同富裕,七十年的风雨兼程,七十年的砥砺奋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扛起时代重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不仅是对革命前辈的尊重,也是在激励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新时代崇高使命,为创造全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随后,老先生为我们演唱了革命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他精神矍铄,声情并茂的演唱,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更深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独有的坚定信仰和骄傲。马老先生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以上三个方面对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大学生与社会密切相连的关系以及培养思想道德修养对个人成才,社会前进的重大意义。而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传承时代精神,牢记自身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课堂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听了马斌存老师作为老干部代表的精彩讲话,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生,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从本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3E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