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统计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小餐馆经营模式转变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球,使得世界各地的经济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却又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业在这次疫情中到底面临着怎样的处境我们不得而知。

2020年7月12日,在李建秋、刘蓓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由统计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及干事组成的调查队伍,在各自的家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疫情期间小餐馆运营模式的转变”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今天队伍里的成员冒着酷暑来到各自所在城市里的小餐馆,认真礼貌的向餐厅老板请教以及请他们填写问卷以方便进一步了解餐馆的经营情况。大家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数据,相信这些一线最真实的数据可以为日后我们分析了解餐厅的经营情况带来巨大的帮助。虽然酷暑当头,可是着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热情。我们相信,在李建秋、刘蓓两位老师的带领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2020年暑期调研活动一定会圆满完成。

经过组员们一整天的辛苦奔波,调查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晚还在微信群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极大的启发了小组成员的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暑期调研活动对大学生来说是走向社会的契机,同学们牢牢把握住了这次走出校园面向社会的机会,将所学知识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