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关于开展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集中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激励全省广大青年践行“五个扎实”要求,积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决定开展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申报工作,并于2020年“五四”期间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奖项分设个人奖和集体奖,分别授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二、评选机构

评选活动由团省委和省青联主办。设立评选委员会,成员由团省委、省青联负责人,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闻单位、企业、青年社会组织、网络青年等各方面代表、往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和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申报条件

(一)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1.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的陕西籍青年,或主要工作、定居在陕西的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本领过硬、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 或在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2017年以来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或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及其他重大评选活动中赢得荣誉。

(二)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成员以在陕西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14至35周岁(1985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期间出生)青年占集体总人数比例不低于60%;

2.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高尚;

3.2017年以来在省级(含)以上重要建设领域、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程项目、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取得突出业绩。

四、时间安排

个人(集体)申报需于2020年2月10日前向校团委办公室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材料。


附件:1.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2.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办公室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