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的通知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8 16:58:23

二级学院(部)团工委、学生分会,校级学生组织

进一步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服务于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学风,经学校研究决定于2013年10月至2013年12月举办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团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服务学校“推进改革创新,加快两个转型,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目标,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宗旨,以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重点,开展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强化学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的蓬勃开展

二、活动目的

以广泛展示近年来我校学生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为载体,以深入开展多层次、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为引导,不断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素质。在校园中营造“睿智创新,笃行创业”的学习与学术氛围,深化“踏实严谨、知行统一”的大学文化内涵。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创新思维、提升学术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和开展创业教育的广阔平台,形成创新引领、重点跨越、创业支撑、综合提升”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三、组织实施

本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由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部、各二级学院(部)合举办,各二级学院(部)团工委、学生分会和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校级学生组织承办为做好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特成立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组织委员会

主 任 委 员: 阎东明

副 主 任 委 员: 姚 波 康国伟 王军生 李 萍 王智强

宋世民 邱天瑞 申渊源 胡文斌

陈世峰 孙金峰 李亚鹏 王凤霞

茹 平

委 员: 曾凡涛 王 兰 张 莉 王荔玫 李 君

宋 蓓 张 妮 张 瑜 孔 燕 范立楠

罗 潇 张东晓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由曾凡涛兼任。

四、活动主题

精勤求学 慎思明辨 睿智创新 知行合一

五、活动安排(详见附件

、相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确保质量。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成效。

(二)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各相关部门应结合本部门特色,统筹安排好各项具体活动,既要体现我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广度也要反映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三)重视宣传,营造氛围。以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活动氛围,让大学生在良好的校园文化中得到创新创业的熏陶。

(四)认真总结,形成机制。各相关部门应认真总结活动经验,结合学生群体特点,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在规律,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表彰与奖励

学校将对在本届学术科技节中的获奖团队、个人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共青团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年十月二十五

附件:

附件一: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精品活动一览表 http://tuanwei.xaufe.edu.cn/E_ReadNews.asp?NewsID=270

附件二:“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类推荐选读书目(第二批)

http://tuanwei.xaufe.edu.cn/E_ReadNews.asp?NewsID=27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