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校团委办公室、校科创基地、校青志联部长级干部换届竞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3-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校团委办公室、校科创基地、校青志联部长级干部换届竞聘的公告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9 16:55:11

校团委办公室、校大学生科技中心(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活动依托的主体之一,是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力军,是实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学生服务的重要力量。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成绩显著,深受广大师生好评。为充实三大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队伍,保证工作的贯性,推动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校团委办公室、科创基地、青志联部长级干部换届竞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评聘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坚持能者居之,以德为先。

二、任职条件

(一)本次聘任面向12级学生,竞聘各部门正副部长(主任、团长)的12级学生要求有负责某专项工作或受过表彰的经历。

(二)有强烈的事业心、上进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能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学习成绩优良。

(三)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具有较高的个人涵养。

(四)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帮助配合上级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

(五)要有强的全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处理事情果断、周全。

(六)有写作、电脑操作、视频音频制作、摄影、摄像等特长的学生可放宽任职条件。

(七)在重大活动或赛事中表现突出获上级表彰奖励的可破格使用

三、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

(一)校团委办公室:

1、岗位职数

各部(室、中心)部长(主任):1名、副部长(副主任):1至3名。

2、机构设置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网络信息部(档案中心)、新闻中心(大学生在线记者站)。

(二)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校大学生科技中心:

1、岗位职数

各部(室)部长(主任):1名、副部长(副主任):1至3名。

2、机构设置

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宣传新闻部、外联公关部、网络信息部(新媒体运营中心)、挑战杯工作部、科创竞赛部、科普与学习学术部、创业服务部(创业培训工作室)、创业实践部(分基地工作部)。

(三)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1、岗位职数

各部(室、团)部长(主任、团长):1名、副部长(副主任、团长):1至3名。

2、机构设置

办公室(“Angel”基金管理部)、文宣部、对外联络部、网络信息部(记者站)、项目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支农与绿色环保项目部、助残与社区服务项目部、红十字与校园服务项目部、支教志愿服务团、会展与景区服务项目部(历博志愿讲解服务团)、翠华东校区志愿服务团、翠华西校区志愿服务团、翠华校区综合管理部(宣传中心、外联中心)。

四、选拔程序

(一)填表

经理事会(分管副书记)或主席团推荐,学生本人填写《学生干部聘任登记表》,以部门为单位,交至所在学生组织办公室,12级学生已于10月10日下午3点之前上交干部聘任登记表的不再重复登记,未交表有意竞聘的于10月30日上午10点之前可以补充登记

(二)资格审查

校团委将严格按照任职条件对交表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标准方可进入下一轮。

(三)面试答辩

12级竞聘面试时间定于10月31日前,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分析、概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个人能力倾向性。

(四)组织考察

面试答辩通过后,由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竞聘委员会对其进行考察考察通过者根据本人申请及考察情况确定职务,进入试用期。试用期满并且考核合格者方能正式任职。

以上校级学生组织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为打造我校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学生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共青团西安财经学院委员会

2013年102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