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心一奕, 谱国旗赞歌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树叶的碧绿衬托了朝暮的剔透,诉说昨夜的美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于人群之中留一抹军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屹立在国旗之下庄严的守护;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生命热枕把守卫国旗的荣耀不断延续……这就是国旗护卫队。他们是校园里一抹耀眼的风采,日复一日用汗水践行国旗护卫队的担当。

十月一日清晨七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寂静中,蕴藏着磅礴的力量——一阵铿锵有力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红旗下昂首挺胸的队长薛奕及其队员,有着独属于自己的时代气息,永远年轻,永远为祖国而骄傲自豪。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薛奕:无论是作为退伍军人,还是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长,都有着永不褪色的精神、锐意勃发的势气,他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百折不回的毅力克服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训场上,他的意志是那么的刚强,忠心报国更是他不变的愿望,满天星光倾听他的忠肠,满腔柔情只有在心底深藏,这份意志、这份忠诚是支撑薛奕加入国旗护卫队最强大的力量。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秉承着这样的信念,高考后的薛奕选择了参军。刚刚进入部队的他流过泪,受过挫,甚至想过放弃,因为他发现真正的军旅生活和想象中的截然不同。可是真正的勇士是不会退缩的!度过了短暂的适应期后,薛奕不再像刚入伍那般内向脆弱,他像一个真正的战士,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军人的使命深深的融入到他内心深处,即使现在他离开了军队,这份热情也不会改变。

人们总是说:“一个集体,能被任命为国旗队,等于是受到肯定、受到赞许;等于是被信任、被欣赏。”国旗护卫队在薛奕加入后,训练方式与理念发生了不小的改变,薛奕将军队中的一些训练如擒拿格斗、军事战术等融入到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中,让队员们的训练更加丰富,不单单局限于踢正步,还可进行自我防卫,使得国旗护卫队的凝聚力更强!在日常训练中,薛奕十分注重动作细节,摆臂的高度,甩臂的速度,这些细节在经过他的纠正后,有了明显的改善。在薛奕的带领下,国旗护卫队队员肯吃苦、不怕累,满怀着激情,热切地希望着被肯定、被信任——正是这份坚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旗护卫队。

最初的那一份悸动经时光的磨砺沉淀,成为深深的热爱和一份责任、期望。

“责任感”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能够使所有人心潮澎湃,薛奕也不例外。提及到最难忘的事,他不假思索地说出在换届大会上,他作为新一任团学干部拿着聘书站在舞台中央的时候,灯光下照耀着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情怀的接力。谈到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时,薛奕认为他们都很优秀,虽然队列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还没有达到预想的程度,但从他们坚定的眼神、稳健的身姿、肯吃苦,不怕累的品质中,能看到这些队员的热情与决心,这让薛奕坚信态度可以弥补能力上的不足,相信他的队员们一定能够通过努力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样子。正是这份信任鼓舞着薛奕继续为国旗护卫队奉献自己的力量,带领着新一届队员大踏步向前走。

岁月无法回首,且以梦想度余生。对于当代大学生参军的看法,薛奕认为有这个梦想并去追求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并向我们阐明了当代大学生参军是一个摆脱长时间闭塞在宿舍和班级现状的机会,同时更是一个接触外界、开阔视野、锻炼自我的契机。人就是要为自己选择的跑道去冲刺,去追寻起点处不曾拥有的风景。

“人要成长必经磨难”薛奕说出成长道路上的真谛。多一些磨练,多一些泪水,生活才不像黑夜,只有几点星光的照耀。苦难和挫折都将是成长中的一份磨砺,希望国旗护卫队每位同学带着热血与赤诚并肩而行,用青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