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心一意为师生,一点一滴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9-12-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健康也随之成为现代人追求的目标之一,尤其被视为祖国未来的大学生们,他们饮食健康备受关注。为此,我校青年通讯社社员于新生入学军训期间专访了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冀伟鸿老师。

砝码之责 事无巨细—生活的笑来自于他们饭后的怡然自乐

满面春风的冀伟鸿老师总是能给人一种慈祥、安逸之感,尽管后勤工作很忙碌,但他却总能妥善的处理各种事务,给工作人员一个完美的答复,给西财学子及老师合理的膳食,这一切都归于他的砝码之责、事无巨细之心。

当我们问道他如何在食堂卫生方面加强管理,让师生吃的放心,他信心满满说道:其一,他认为入厨先入德,自我校长安校区建成以来,员工们已经从思想上根本转变了“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思想观念,以师生们吃的放心、就餐舒心为宗旨,要有“安全意识”、“奉献意识”,使真诚心,平等心根植于心;其二,标准食堂化的要求是不可或缺的,暑期食堂通过改造之后,整个的就餐环境、卫生包括一些饮食安全等方面大大的改善了,在保质的同时更提升了量的合理性,来解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

乘改革之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已经从原来的温饱型过渡到了追求营养均衡、健康型的行列,使得“90、00”后普遍的挑食现象日益凸显,特别是在军训期间,一日三餐菜色的营养搭配,均衡饮食、绿色健康等问题成了学校的聚焦点,在应对这些问题时,冀伟鸿老师在安排食堂产品的时候,特别强调了既要极大的满足学生一日三餐的基本营养要求,又要按需分配如愿而给,提高了整体的服务意识。

枉突徙薪 亦思而立—生活的忧来自于先忧其人而忧

师生们饭后的愉悦给了冀伟鸿老师最好的认可,但后勤的发展之路,也离不开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军训期间学生的训练强度很大,食堂经常出现高峰拥堵期,许多窗口提前加工好的食物在同学们用餐的时候会变凉,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如何能保障学生就好餐、按时休息呢?原来冀伟鸿老师在暑假的时候就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因此,在暑期的装修中增加了就餐的座位,使得座位提供到了标准线以上,且要求各个窗口增加加热设备,同时尽量合理的安排食物出品时间,在学生到来之际把菜出锅,并提出了“错峰用餐”的建议,亦思而立,抽薪止沸。

当提及到食堂在老师与学生就餐期间有一些例如着火之类的突发情况下的预备措施时,冀伟鸿老师回答说:“枉突徙薪,必不可少”。他告知我们食堂的各个部位都有安装消防设备,配备了消防器材,定期的会对员工组织消防演练,多次进行消防知识的讲座,足以能够应对突发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冀伟鸿老师带领后勤部的人员保障了我们饮食的安全合理的同时忧患着居安思危的意识,默默的奉献着爱,让我们在成长路上沐浴着爱与被爱的花香!在此:我们真挚的向你说声“谢谢你,成长之路,有你保驾护航,真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