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秦宜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在“实”字上下功..

发布时间:2013-06-2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直属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日前,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18日至19日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向全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把开展好这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出席会议。

  秦宜智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核心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是“鼓实劲”,要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发〔2013〕4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论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把实劲鼓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把党员干部开展活动的内在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出来、调动起来,形成自觉、形成氛围。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发〔2013〕4号文件精神,作为开展好这次活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原原本本地学,融会贯通地学,确保在思想上“洗好澡”,在认识上有提高。只有思想重视了、认识提高了,活动才会出声势、出特色、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的带头人,要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

  二是“出实招”,要原原本本地按照中央规定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扎实谋划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要求是明确的,部署是具体的,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数、操作得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明确规定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不分阶段、不搞转段。要注意把这三个环节的要求贯通起来、衔接起来,同时注意把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制度建设这些关键要求突出出来,做到基本环节不能少、规定动作不变通,既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实际、解决问题,使“自选动作”有特色、见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做到“环节不虚”;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内容不空”;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做到“主题不偏”。同时,还要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实际,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突出针对性,体现创造性,增强实践性,以更高的标准查问题,以更严的要求促整改,以更扎实的作风抓落实。

三是“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推动团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深刻指出“‘四风’有其一般表现形式,但在不同部门不同地方也有其特殊表现形式”,明确要求“共青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分析‘四风’在团组织中有没有自己的表现形式”。这既要求我们把握好“四风”这个重点,切实剖析问题、对症下药,又启示我们要把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能相互脱节。

  秦宜智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恰好在团十七大刚刚闭幕之际开始。要把开展好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中央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团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推进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借此契机,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对共青团工作进行一次大思考、大讨论、大谋划,对团干部作风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想清楚全团工作的重大问题,摸清楚全团工作的重点难题,把团十七大的工作部署细化、深化、具体化,力争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把作风改进转化为工作精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秦宜智强调,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布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