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矢志不渝 鹏程万里

发布时间:2019-04-16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王千儒,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队长。带领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获2018-2019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及五人制足球陕西赛区第一名。他在加入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后,在多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各方面成绩都很优异。


兴趣使然 迎难而上

王千儒从小便对足球运动抱有浓厚的兴趣,家长也很支持他进一步专业的学习足球。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练习足球,从未有过松懈。即便在他的球技练习到一个很不错的情况下,他也从来没有骄傲自满,一直非常踏实的完成训练任务。学校足球队每天都会有几个小时训练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平时除了练球,还需要保证学业,即使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还是凭着对足球运动的一腔热爱,坚持走了下去。

从进入校足球队到成为队长,王千儒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多。尤其是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久负盛名,拿了好几届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所以王千儒也肩负着带领队员拿到冠军的使命。这些困难不仅没有压倒他,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凭着对足球的热爱,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最终带领队员们取得了如今的成就。四月份的西安气温已经达到了30度,烈日炎炎,路边是遮阳伞下行人匆匆的脚步;而绿茵场上,奔跑的生命肆意绽放,旋转的足球承载着他们七彩的梦想。

充满鲜花的世界往往荆棘丛生,成功背后的艰辛鲜有人知晓。王千儒学长从小时候踢足球的小孩到今天的大学足球队队长,他的成就是用汗水换来的。这么多年与足球的朝夕相处,让他对足球的喜爱变为热爱,足球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谈到对未来的打算时,王千儒学长表示未来也会从事与足球相关的工作,继续着与足球的缘分。

团队互助 不忘初心

我校足球队具有悠久的历史与优异的成绩,曾蝉联多届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虽然之后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但自2017-2018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获第二名以及大学生五人制陕西赛区第二名后,我校足球队又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技巧与自身素质,在王千儒学长的带领下,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再次拿到阔别已久的双料冠军--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及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陕西赛区冠军。

在谈到平时是如何带领大家训练这一话题时,王千儒学长说到:带领倒谈不上,主要是配合教练去完成他的教学任务,并简单的管理一下队员。”“重要的是队员之间的交流,有问题就要说出来嘛。

作为足球队的队长,同样也是足球队的一份子,足球是一个以团体为主的合作的体育项目,更看重的是团队之间的配合、协作与队员们之间的交流。兴趣是前提,更多的是后期的个人努力。无论是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或是获得胜利之后的快乐,都是由曾经的苦难所堆积而成的。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是由所有人的汗水浇筑而成的。

矢志不渝 众志成城

一燕不能成春,一人不能成团,团队中的沟通、交流相当重要。王千儒学长说到:“团队像人一样,应该不断的进步成长,是一个生命体。”在队长王千儒的眼中,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没有把困难提出来!因此,他在带领团队的时候,常把沟通交流放在首位,与队友们相互督促,及时自我反省,取长补短,众志成城,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特别是在三月份与上海理工大学的比赛中,当开学接到比赛的通知时,王千儒和他的队员加强了训练的强度,做足了准备,尽管在上海赛场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他一直以“矢志不渝”的心态来鼓励队友们,和队友沟通交流,重振旗鼓,朝闻夕改,最终在我校的主场中力挽狂澜,显现了我校足球运动员饮冰难凉的热血!不论结局如何,我们都能像他们骄傲的说一句:“你们真棒。进步不是一条笔直的过程,而是螺旋形的路径,时而前进,时而折回,停滞后又前进,有失有得,有付出也有收获,在不利和艰难的环境中百折不挠,继续进步。当问到学长对于一直陪伴的队友,有什么想要说的时候,他自信满满的说到:“穿越岁月的荆棘岭,过程往往比结果更重要,有进步才有收获,有你们才会成功!”的确,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更重要,我们相信在王千儒的带领下,我校足球队定会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权宇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