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传递人间

发布时间:2018-11-11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人们道德水平的提高,慈善公益这个话题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奉献爱心,帮助他人。近期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Angel基金与绿色环保项目部(下简称Angel项目部”)所组织的“Angel基金爱心收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此,我们专门开设公益活动专题采访了这次活动的四位负责人。他们分别是黄乐,高越,杨雪梅,肖子林。

积少成多 厚积薄发

采访一开始,负责人高越同学我们介绍了Angel基金的基本概况Angel基金创立于2011年。是陕西省首个大学生自主创立的爱心公益基金。主要活动内容为组织志愿者下宿舍收集废弃闲置物品,把收集所得变现储存在Angel中,然后以爱心善款、乡村小学助学金等形式捐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问及他们做志愿的初衷时,他们回答道:“参与志愿活动仅仅只是想要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为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点帮助”。Angel基金设立时间短,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取得成效十分巨大,很多同学、组织、社会力量在他们的影响下,纷纷加入到公益事业之中,在他们不断的努力下,千千万万点爱汇聚成璀璨星光,让更多人心沐阳光,笑对未来

触动心弦 难忘你我

作为陕西省首大学生自主创立的绿色公益基金,在筹集资金这条路上他们没少碰壁。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重重困难没能阻碍他们前进的脚步一路走来,他们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认可,也有很多人积极加入其中。对他们来说,最令人感动的无非就是来自别人的支持,一句简简单单的“瓶子早就准备好了”,“都等你们很久了。”就能让她们充满能量。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攀登

当问到大家所关心的基金定位透明化问题时,杨雪梅同学为我们做出了解释Angel项目部会定期举办Angel基金爱心收集活动,基金款项也主要来自于这次活动,基金中的经费会有计划的捐赠给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地区的留守儿童。并且还会通过定期回访的方式,确保基金拨款落到实处与此同时,Angel项目部也在进一步发掘需要帮助的对象,把基金更合理的利用。

每一次活动的圆满结束都离不开志愿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不管是联系废品回收人员还是前期宣传工作都耗费志愿者们很多心血。每一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他们也都会认真反思总结,吸取经验,力图做到最好。

面向未来 勇往直前

“公益活动不在于活动规模的大小,在于自己做公益的这份心。高越笑着说道。在一个大团体的配合下,每个人有动力和潜力去完成看似艰难的任务。作为负责人,她们也希望更多人了解Angel基金,去参与创新筹集基金的活动方式和内容,号召更多的人来到这个传播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公益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我校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青年心存纯良,积极奉献。为他人夜行的路点燃一盏灯,给自己的未来留下一片光明!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权宇华 徐梦娜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