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潘宇航:公益之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发布时间:2018-03-0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潘宇航:来自信息学院软件1402班,曾在大二时担任红十字与校园服务项目部副部长,大三经过主席团筛选,当选为西安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下称“青志联”)主席。作为一个西安的本地人,他为人随和,积极阳光,广交益友。那么就让他给我们分享一下他的大学生活吧!


学长你好!首先很荣幸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 您起初是怀着怎样的初衷加入青志联的呢?

答:我觉得是组织需要我,我也需要组织去锻炼。在我看来,加入一个组织更多的不是组织需要你去做什么事情,而是这个组织适合你,你也需要这个组织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 在青志联的这段日子里,最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为什么?

答:大二的时候,红十字与校园服务部组织了血车进校园活动,当时我正在献血车上给一个女生端水,那个女生因为晕血晕倒了,医生建议她要以身体为重,停止献血,但是那个女生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坚持献了血。事后那个女生说:“既然要做好事,就要坚持做完。”真的令我难以忘怀,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学校的学生对志愿活动的支持,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坚持公益的一种肯定,这同时也更坚定了我对公益的一种信念吧!

问:那你对我们学校各个组织里的干部及干事,有什么寄语和忠告呢?

答:对于大一新生我想说,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坚持自己应该走的路,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对大二的来讲,与大一的区别就在于,一定要负起责任,学会去承担责任,在各种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发掘自己的潜力,这对以后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会很有帮助。

问:那现在作为主席,你对青志联以后的发展有什么期望呢?

答:作为学校组织中比较年轻的一个,我希望在我们一届一届的青年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下,能够让青志联朝着常态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多去和其他组织,甚至是校外的一些活动组织进行交流和学习,更好的提升我们青志联的品质。

问: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

: 首先,还是老师吧!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我现在正处于走向社会这个复杂环境的阶段,老师的一些建议还是会让我受益匪浅。其次,是我大一时的部长,当时由于家庭原因,本想着退出部门,但是学姐在那段时间里,一直耐心的帮助并鼓励我,使我最终坚持留在了青志联这个大家庭。如果没有她当时的那些话,就没有后来味道这些美好的经历,更没有现在的我!真的十分感谢她!

问:将来步入社会,有了工作一定会很忙,你还会坚持去帮助他人吗?

答:会!我在大二结束的时候,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我就说过:“公益这条路我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潘宇航学长的字字箴言,让我们对大学的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清楚的认识,对大学生身份有了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同时,从他的大学经历中,我们也明白,公益不分大小,每一个微笑,每一份努力,每一次帮助,都将成为公益路上,你我携手前行的力量!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王鹏虎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