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木年华,茶韵飘香

发布时间:2018-03-06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初始

生活中的陈莉总是积极乐观、圆圆的脸蛋、爱笑的眼睛,时而搞怪,时而安静若有所思,说话时不紧不慢,娓娓道来,接触她的人感受到得是温柔和温暖。

写做的时候会安安静静待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我想这和她的星座也有关系吧,97年的陈莉是一个巨蟹座女孩,这个星座的女孩做事的时候朴实、脚踏实地,会喜欢用画笔和纸绘画出自己的微妙情感。


成长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莉是大学生记者团西安财经学院翠西分站站长,在平时工作中会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对于学生而言,时间是一种奢侈,所以要分配好时间,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在聊到自己最近在做的事情时,陈莉表示最近在写一篇散文。她说道:“要做的事想做的事很多,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下乡的过程中当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去的时候是七月份所以天气炎热要预防中暑,要徒步行走很久,但是好在老师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村民的热情也是路途中令人暖心之处。片刻的休息过后,我们聊起她的故乡,风景优美,产茶圣地,同时也适宜菌类发展。但是村子中的道路却不尽人意,路往往修在居民居住地多的地方,胡本胜家因为附近居住人少所以门前并没有路,在多人的帮助下,调研和采访都进行的很顺利,另外一个困难便是因为想参与遴选,第一轮便是投票了,可是在发动了自己的小伙伴和老师白忠德的帮助下最后团队获得的票选为500多票,而前几名参与者也就是其他高校的作品票数为几万票,以为自己没希望的时候,最后发现自己的文章被选上后,当时非常高兴,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更加感激更加珍惜。


收获

在聊到这次被选上的文章时,她这样回答“没有想到自己的文章会被选上《深化改革行知录》,认为自己只是写了一篇自己想写的文章,非常感谢自己的带队老师白忠德老师和给她提供帮助的同学们,我们是一个团队”。


提到这次想去以“陕西茶文化现状及发展途径”主题的三下乡时,她说这次要去的地点是商南县,而这个地方是自己的家乡,所以特别感兴趣,因为是自己的家乡所以在有些问题上非常便利,比如在和当地的居民交流时,因为自己听得懂并且会讲当地的方言,所以交流时非常方便,在聊到这次采访的人胡本胜时,陈莉更是喜笑颜开的讲了很多,胡本胜是当地的村干部,是庄稼汉,是菌种工厂的老板,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在村里村委会的支持下他建设了食用菌基地,并且免费提供给贫困户发展食用菌,是带头奔小康的代表人物,身为村干部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15年来没有变过座机号,陈莉说对他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在见到胡本胜本人时,通过聊天发现胡本胜的为人非常质朴。她自己最欣赏胡本胜的以下三个优秀品质,一是乐于助人,二是长期坚持数年如一日,三为人热情质朴,让自己非常受益。

展望

在畅聊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陈莉这次获奖的文章并不是突然人品爆发,而是平时就非常喜欢看书,看书的种类也没有太固定的标准,高中时期非常喜欢《读者》以及一些烧脑的电视剧还有平时她的老师白忠德老师会定期布置的阅读作业,可能和她的专业汉语言文学有关吧,当聊到她的专业时,她非常开心自己选的专业,她这样说“自己从小语文这一科就学的很好,另外从小学到高中都会写日记。记录一些身边发生的事情,最喜欢写风景、事情其次是一些人物,没灵感的时候喜欢听听歌做点别的事情等有灵感的时候继续写”。长期坚持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陈莉这次的获奖文章的指导老师是我校白忠德老师,他之前在当地做过多年的村支书,虽然现在在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但是白老师也对当地资助了多年,帮助当地修茸房屋用自己的力量,陈莉表示非常敬佩自己的老师白忠德老师,也感谢白老师在学习生活中的帮助。希望自己再接再厉变的更好,以老师为目标。谈到以后的发展时她说“以后毕业后可能会写作,但是自己更喜欢老师这一个职业”。

时间匆匆前行,此间风景如画。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提玉萍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