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破茧成蝶 不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7-04-18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金智敏: 外国语学院英语1505班,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曾获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部员”、军训“优秀学员”。参加过外语风采大赛,五四评优、寝室风采大赛等。喜爱看书听歌,喜欢小动物。

采访问题:

问:你是从小对英语感兴趣的还是受家庭影响或别的原因而选择英语专业的呢?

答:一是个人对语言类也比较感兴趣,比较愿意去学习和了解一种新的文化,一种语言其实是一种文化的代表,像打开一个新世界大门的钥匙一样,家里有老师可能也有一定的影响。

:在参加外语风采大赛过程中,你取得了很好成绩,在这个过程你有什么感触呢?

答:最大的感触就是合作真的很重要!这个活动我参加了两次,第一次我是工作人员,台前幕后都很辛苦,不过看着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真的觉得大家好棒。第二次是作为参赛队伍中的一员,这个过程中我们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和一起努力的那种心情都是很令我感到欣慰和难以忘记的。我们表演的是话剧,我作为旁白和音乐控制,大家在台上发挥的都很棒,真的特别开心能够和他们一起参与这个活动。


: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你自己吗?

答:我认为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复杂的人,有时候很安静有时候又有点疯癫,对待生活时而悲观时而积极,有时候不想去做的事也会逼自己去尝试一下,有时候很固执但有时候也很随和。

:身为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是因为自己对心理方面感兴趣还是由于别的机缘?

答:心理健康协会的话,其实是因为自己很喜欢看动漫。《夏目友人帐》里边有一句话,“遇见温柔的人,自己也会变得温柔”。大一的时候我对部门的选择很迷茫,但是张若芸学姐很可亲也很可爱。我想遇到一些温柔的人,所以就加入了。在高中时候接触了一些关于心理学的知识,觉得这是改变自己对人对事心态的一门课程。加入这个协会对我自己也有很大影响,能够将心比心的换位思考了,工作能力、组织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在学习英语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期,有没有想过放弃呢?

答:有过。英语学习是很平凡的一个过程,没有什么特殊的乐趣,每天就是记单词做题,而且很多东西很容易搞混,也有想要放弃过,特别是马上要考专四了,每天背很多单词看很多资料,还有很多事情,很想就放任不管了。但是很多事情,都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总要给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一个交代。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人对你的影响很大或鼓励你一直前进呢?

答:对我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我的爷爷,他是一名已经退休的老教师。从小他就鼓励我要多学多做,追求真理,提高自己的能力,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也遇到过很多优秀额的英语老师,他们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学习上的、生活上的。

:在学校生活中,你是怎样平衡学习,部门工作、同学关系的呢?

答:我觉得不是孤立的而是融合在一起的。在工作里,在与人交往里,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单纯的学习的话就是上课还有课后自己一定要拿出时间来静下心去学,无论什么事情都不要打扰。工作的话就要在其位谋其事,要为自己的部门和自己的职位去负责。同学关系我觉得是以友善为主,能做的尽量为大家做。当然如果同学犯什么错了,能帮他改正的尽量帮忙。

:对不少大学生学习英语是个头疼的问题,请问你有什么学习英语技巧或方法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呢?

:学习英语可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关注。喜欢看电影的同学,可以多关注下方的英文字幕,这样其实可以接触到很多生词,加上中文字幕就能知道是什么意思。还有听英语歌,也可以尽量抓住其中的单词,这样也是练习听力的办法。多动手写一写,多动脑想一想,这是我的方法。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曹晶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