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与其称他为学霸,不如称他为赢家

发布时间:2017-04-17文章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他是公管学生会主席、君和辩论队教练、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是2014新生明理杯辩论赛第一名和最佳辩手、2015第四届院系杯第五届院系杯辩论赛第二名和最佳辩手、2016第五届院系杯辩论赛第一名和最佳辩手、是校团委模范团员和优秀团干。除此之外,他也曾获得法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创意风采展示比赛第一名。他就是被大家成为“公管名嘴”的行政管理1401班的郭龙。


.“大学的学霸很难当啊!”

大家都明白,在高中,只要自己愿意学习,就可以在“大家都学习”的氛围中很快成长为学霸。但在大学里,学习不再是唯一的选择,要成为传统意义上的学霸,就只剩下“自觉性”这一条路。所以在他的眼里,大学学霸得从其他各个方面去证明自己是一个没学傻的学霸,比如去参加学生组织、活动已经竞赛等等,同时也要根据个人需求,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去学习。在他的日常安排中,每天都给自己的一个特殊的“半小时”,去丰富自己,去学习一些新鲜的内容,这样所接触的观点也是崭新的观点。这对于开阔眼界,加深思考非常的有益。也正因为如此,他总会说:“大学的学霸很难当啊!”。


.一切都源于热爱

对一件事物的热爱,来源于你对它产生了兴趣。而兴趣能够使人产生巨大的积极性,沉浸在自己所热爱的事物中无法自拔。就像郭龙沉浸在他的辩论中一样,有着稳如泰山的气势,这正源于他的自信,他对辩论的热爱,而他大学最多的荣誉,也是在辩论中取得的。除此之外,他对自己的可塑性充满期待。不管以后是从事行政、人事、培训、考公务员又或者是别的有意思的行业,他都充满兴趣。对每份工作充满期待,也有着强大的适应性。

在他的采访中,他跟我们分享了他对于“共享单车代替城市公共自行车”、“我国现阶段该不该大举兴建保障性住房”的看法。如今他所有的荣誉不仅仅来自于他的老师同学、好队友,更来自于他对于生活的热爱。

作者:青年通讯社 编辑:袁雯丽 来源:西财青年网


签收人: 签收单位: 验证密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