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届共青团专职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届共青团专职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出席本次大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同志担任评委。我校专职团干部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主题团日活动视频或PPT展示”三个环节,重点围绕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工作创新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比拼。

比赛中,参赛团干部进行了微团课讲授和主题团日展示,分别从国史团史、当代青年担当,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时事热点以及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展示。经过激烈比赛,杨金云获一等奖,胡笳、李建秋获二等奖,郭文鹏、朱翊曈、林令华、王珺获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在点评时高度肯定了参赛老师们的表现。他指出,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展示基层团组织日常工作、展现团干部青春风采的平台,也是团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大赛参赛内容思想上有高度,选手讲课有激情、有感染力,团课和团日活动关注社会热点、贴近大学生生活,有教育实效,发挥了团的价值引导作用。

阎东明副书记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团干部把握当前最好的发展机遇,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并对我校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理论,读原著悟原理,长见识扩视野,提高政治素养;二是要注重工作能力提升,要在熟悉团工作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真正做共青团工作的专业型人才;三是要全面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增强本领、不断进步。团干部要从个人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提高,把握工作规律、指导工作实践。他强调,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与团务工作有人才、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劲头、有希望,下一步我校共青团要不断创造学习交流条件,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敢想、敢做、敢创新的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深刻认识第二课堂在学风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通过提升第二课堂的参与度、影响力等方式,促进我校学风建设。

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是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任务和要求,是打造我校专业素质优良的团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我校共青团干部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真正做到了让青年唱主角,提升青年参与感与获得感。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展示了我校团学干部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将继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我校专职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努力打造和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共青团干部队伍,戮力同心为我校共青团事业迈向新的台阶而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青年通讯社马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