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团学青年收看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校团委办公室刘琳说:这次同全国大学生一起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九十分钟的时间,四位教授所传授的内容让我对此次疫情有更加层次感和清晰的认识。身为大学生,即使如今在家我无能为力,可我相信,一颗沙粒也不能因为自己渺小而一无所为。我们应该心怀对英雄的感恩,从今以后也坚决抵制对野生动物的杀害和食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世界相信中国认可中国,中华儿女同样相信并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终会从磨难中挺身而出!

校学生会黄艺博谈到:防疫对我们来说是头等大事。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全民防疫,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政策的出台措施,体现了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群众,每一名中国人都有强烈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每一个人都愿意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胜利终会到来。

社团联合会胡晓彬表示: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汪洪说: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疫情防控要全国一盘棋。面对如此重大的责任和如此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热忱、善良的逆行者和一线工作者没有倒下,我们必须向他们致敬!看了这档节目,我深深地感触到:这个病毒并不可怕,我们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相信科学,相信医护人员,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科技创新中心杨佳丽谈到: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指出人与自然要和平相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我们青年大学生还要砥砺奋进,增强自己,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阴云笼罩,党旗鲜艳。为所有奋战在抗役一线的同志们点赞加油,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在党旗之下,疫情终被战胜,中华民族终将唱响胜利的凯歌。

大学生艺术团肖凌雨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广大人民群众都应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而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就是普通人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我们要减少外出、非必需不外出,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场合逗留,隔离病毒而不隔离“爱”。我们相信,胜利只是时间问题,前进道路上的挫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

通过收看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我校团学青年对本次疫情及防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疫情当前,青年当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努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彰显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永豪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