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聚焦‖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共青团疫情防控 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全国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吹响后,我校团委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开展各项“战疫”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近日,多家媒体对我校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刊发,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

新浪网、西部网(陕西新闻网)、陕西头条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刊发了我校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及时发布各项倡导书和通知公告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做好防疫部署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校团委迅速组织各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建立团学组织疫情防控微信群,对我校学生组织活动情况进行摸底,对参与集体性活动的组织进行排查,暂停大学生寒假政府见习等活动,同时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和疫情舆论引导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三是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团员青年解读防控措施,并创建“共同战‘疫’”主题推送,发布专题推文20余篇,校学生会和校科创基地分别开展“高校手写加油接力”和征集创意祝福作品的活动;四是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疫情,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团号召,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在校团委统一领导下,积极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抗“疫”后援团,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也涌现出一批不畏严寒、主动请缨前往防疫前线,投身于志愿活动中的青年学子,共同为抗“疫”取得胜利而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团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团中央的要求,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积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西财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筑牢防疫的青春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婷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