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晓莉教授为我校团员青年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3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教授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团员青年作题为“迈向伟大复兴的制度自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 

184B6

  在报告会上,陈晓莉教授以《制度的笼子》一书引入主题,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立的各项目标全面落实到位,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解读和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帮助团员青年们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B253 

  陈晓莉教授联系生活实际进行举例,以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注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使团学青年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广大同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的决心。

  通过本次讲座,团员青年们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就此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思所感。 

17CDA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恬恬说:新时代国家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和接班人,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我们肩上承载的不仅仅只是个人理想,更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

 经济学院贸易1901班程婷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必将引领中国走向新的繁荣,走得更稳,变得更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好专业知识,为西财大建设添砖加瓦。

 商学院会计1901班任艳芳:听完陈老师的报告,我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1CF8D

统计学院数据1901班杨泽宇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深受洗礼,心情振奋,收获颇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自己学生的身份,把个人命运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为祖国更美好未来奋斗终身。

管理学院信管1902班王君茹: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学习,我更加了解我国党政制度以及许多国家政策的相关内容,并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我们青年应牢记“少年强则国强”,不断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中,陈晓莉教授把理论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把理论架构和现实依据相联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使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和领悟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义,校团委将继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将十九届四中全会所承载的精神内涵融汇于心,践行于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为西财大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8EC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是我校团委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的重要形式。此外,团委还积极组织各学院团工委和各班团支部结合本学院、本班情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将会议精神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活动覆盖全校200余个团支部、15000余名团员青年,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间形成了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