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调整好心态,迎接新挑战” ——第十九期大骨班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9-12-14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12月12日,西安财经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第六讲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学工部部长康国伟老师以“调整好心态,迎接新挑战”为主题为大骨班学员带来了难忘的一课,令大骨班学员受益匪浅。

首先,康国伟老师从“学以致用"这个话题出发,提出新时代青年,面对人生的规划,不仅要思考何时做好准备、如何准备的问题,还要将想法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在人生的核心问题中,康老师提出要从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三个方向,改变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出发,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身问题,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积极面对;面对发展中的问题敢于挑战,逢山开路,遇河架桥,认真秉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态度。

康老师以“孟母三迁”的故事为例,总结出:内因起主导作用,外因起决定作用,良好的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十分重要,这是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大骨班学员们要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百折不挠,越挫越勇。

第十九期大骨班最后一讲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骨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正确认识时代挑战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魏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