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第七届社会观察与社会调查百人行动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1文章来源:西财大青年网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日14:30,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第七届社会观察与社会调查百人行动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孔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郝东明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朱翊曈老师、六大组织学生代表、各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等出席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礼仪队主持组李明朗和魏欣宇主持。

BFFB

17CF8

比赛在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团委的十支调研团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精彩的实践成果展示。各团队分别围绕乡村振兴视角下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农村第三产业发展、文艺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调研主题进行展示。

9DB6

统计学院  On the road调研队

B0C4

西安财经大学  文艺下乡社会实践队

A4A0

统计学院  关于农村第三产业发展状况的调研队

917B

商学院  CHA逐梦鹿城青年社会实践队

7957

商学院  “CED逐光青年”社会实践队

A839

信息学院追梦小分队

97C2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临渭不惧支教队

C3F6

管理学院少年团

C824

经济学院 合阳富硒小麦冲冲冲社会实践队

9AA3

信息学院燎原之火队

展示环节结束后,郝东明老师对每支团队作出了细致的分析与点评,并针对各个调研团队主题立意、侧重点划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调研团队的努力与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并且寄予其殷切期望。

1200C

14553

154BA

最后朱翊曈老师指出在暑期“三下乡”举办条件日益成熟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调研团队走向更加广阔的地方和领域,希望日后调研团队可以走的更远,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自我价值的考量与思考,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经验促积累,以积累促成长,并对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D3D3

经过评议,商学院CHA逐梦鹿城青年社会实践队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院燎原之火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临渭不惧支教队荣获二等奖;商学院“CED逐光青年社会实践队、经济学院合阳富硒小麦冲冲冲社会实践队、统计学院关于农村第三产业发展状况的调研队荣获三等奖;统计学院On the road调研队、信息学院追梦小分队、管理学院少年团、西安财经大学文艺下乡社会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奖;宋宁刚、石昕、郭文鹏、羿争、张煜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董钰、尹雨珂、韩笑晨等人荣获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109F9

10A53

13CA5

14539

143ED

172B1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各团队在实践中磨练顽强意志,在服务社会中展现自我价值,充分彰显了我校西财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至此,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第七届社会观察与社会调查百人行动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比赛终会止,实践无止境,我们明年再相遇。

1AA7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马冰倩